生物与能源化工系开展“爱心助学”南阳二小捐献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27发布人:郭孟浏览次数:266


20221226日下午,一场充满的人间温情的“爱心传承,点亮希望”助学捐资仪式在陇南市宕昌县南阳二小举行,由于地域原因,本次捐助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化工学院生物与能源化工系教工及学生党支部的部分师生代表,南阳二小陈庭东校长及6位受资助的孩子及家长参加了本次捐助仪式。



首先,南阳镇第二小学的校长陈庭东同志代表南阳二小,对各位师生的爱心捐助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同时介绍了6名受助学生这三年来的学习成绩在逐步提升。陈庭东同志表示一定会以爱心捐助为契机,努力办学,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接着,生物与能源化工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曲剑波同志向6名受捐助孩子学习成绩的稳步提升表示祝贺!他鼓励孩子们不能被暂时的生活困难压倒,生物与能源化工系的师生会把这份爱心薪火相传,为大家的生活和学习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资助大家完成小学、中学直至大学阶段的学习。同时曲剑波对受资助的同学也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贫穷的命运,树立远大的人生抱负和理想,走出大山,成长为社会有用之才!他还借用了明代大儒张载的名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来与大家共勉。最后,李新霞同学代表受助学生表达了感谢,表示一定会在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帮助下,在国家和社会的帮扶下,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帮助关心自己的爱心人士,努力成为建设国家的人才。

南阳镇第二小学校长陈庭东同志发言(摄影:虎祥)

生物与能源化工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曲剑波同志发言(摄影:虎祥)

李新霞同学发言(摄影:虎祥)

虎祥同志代表师生捐助(摄影:韩平苍)

生物与能源化工系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响应国家“东西协作”战略,关注西部山区基础教育,将始终不忘初心,持续开展传递爱心的公益事业,帮助孩子们实现梦想,持续发力,切实解决家庭困难的学生在学习上的后顾之忧据悉。据悉,这已经是生物与能源化工系师生党支部连续三年爱心资助南阳二小的贫困学生,三年来,累计捐款18896.08元。希望通过“大手拉小手”的爱心助学活动,帮助受助学生在心中播种下关爱、感恩的种子,感受身边的温暖,积聚内心的力量,鼓励他们怀揣希望,坚定向前。


【作者:虎祥 陈奕彤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