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23年线上寒假专项社会实践安全培训会暨宣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2-24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91

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感悟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的伟大成就,同时保证在本次实践活动过程中参与团队队员安全,提升团队社会实践活动的品牌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化学化工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于20221221日晚21点开展2023年线上寒假专项社会实践安全培训会暨宣传培训会,本次会议邀请学院社会实践负责人李宇航、传媒中心吴佳朔分别对参与本次专项社会实践团队进行安全、宣传方面培训,所有社会实践团队队长与负责宣传团队队员参加。

会议伊始,李宇航就本次寒假社会实践实践选题进行指导,鼓励社会实践团队基于国情、社情、民情,从时事热点、时代创新、温度力度深度等多个角度把握实践选题、优化实践内容、打造实践品牌。随后,李宇航向各实践团队队员强调“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在严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政策的要求下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同时,为深度落实学院学生实践过程中的安全,李宇航坚守安全教育落实到人,安全防范落实到位的理念,重点说明社会实践团队在实践过程中进行每日安全打卡的必要性。接着,传媒中心吴佳朔从稿件撰写、拍摄要求、投稿方式全面而系统向负责宣传的队员讲解,而后依据一篇优秀的新闻宣传范文对段落、字数、文章标题、开头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在宣传培训的最后,吴佳朔展示了化蕴传媒中心编辑部的邮箱,并希望更多团队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这个渠道进一步扩大实践活动的影响力。最后,李宇航总结会议,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利用寒假实践,努力提高自己参与社会实践的能力,真正在社会实践中得到一些收获。

此次培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全面深刻理解社会实践,指导学生深度挖掘实践选题内容,对于落实学院社会实践中心及指导老师对社会实践团队的全程跟踪有着积极的意义,有利于确保实践成员的安全。同时,本次培训提高了参与本次会议的社会实践团队成员的宣传能力,有助于团队扩大影响力,展示化院社会实践团队的风采。


【作者:职梦晓   审核:李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