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教育多项成果获得省级佳绩

发布时间:2023-01-07发布人:淡天俊浏览次数:549

近期,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的评审结果,我院获评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4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5篇,获山东省研究生创新成果奖4项。

山东省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由省教育厅研究生处组织实施,评选项目涉及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研究生创新成果等,是山东省为推动建设高水平导师队伍,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经各学位授予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今年共评出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50 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505 篇、山东省研究生创新成果 501 项。

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公布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本科、研究生),我院刘欣梅教授负责的本科生课程“石油炼制工程”和刘芳教授负责的研究生课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获批立项,学校共推荐9门本科教育课程、4门研究生教育课程全部获批,立项率达100%,显著高于全省平均立项率(62%)。

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考核验收结果的通知》,我院1个“中石大—山东京博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和1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工安全与环保复合能力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顺利通过验收。学校有21个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2个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2个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优秀基地、17个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全部顺利通过验收。 

研究生教育省级成果奖的项目,是我院教师经过多年探索实践取得的创造性成果,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教师们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教学改革方面所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就,集中反映了近年来我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的特色、成效、创新与发展。期待老师们再接再厉,多出成果,为学院高质量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作者:李翠玲   审核: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