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1-13发布人:栾琳浏览次数:182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国际化教育水平,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增强学生的学术能力和职场竞争力,2023111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线上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国际处孙路平老师主讲,约100名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孙路平结合自身经历,详细讲解了当代大学生为什么要出国、出国留学的优势和当前人才的国际化培养趋势。随后,孙路平介绍了国家公派项目、校际合作项目、全球治理课程以及境外大学线上课程一系列国际交流项目。其中,孙路平详细介绍了面向化工学院学生的校际联合培养项目以及申报流程、申报条件等学生关心的问题。她表示“出国留学可以提高国际文化理解力,增强学生的学术能力和职场竞争力,为今后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学校与部分世界知名高校建立合作关系,签署了一系列两校联合培养协议,希望同学们可以抓住机会,积极参加出国留学项目,不断提升自己”。最后,孙路平回答了学生对于校际联合培养项目的一些问题。

本次宣讲活动让学生们对出国留学项目及途径有了更系统、全面的认识,帮助学生更加理解校际联合项目要求,为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学生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作者:栾琳   审核:栾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