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七期“化蕴大讲堂”暨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03发布人:王兆兴浏览次数:431

活动现场


张永宁为王海波颁发聘书


王海波做主题分享


   6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第七期“化蕴大讲堂”暨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于工科A121会议室进行,聘任炼制系石油加工专业91届校友中石化北方能源(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波为校外辅导员。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党委副书记徐光辉出席活动,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上,徐光辉主持并致欢迎辞,张永宁宣读聘任文件并为王海波颁发聘书以及学校纪念品。王海波表示很荣幸被学院聘为校外辅导员,并就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及行业经历做分享,他表示,他这些年所取得的经验可以分为学生时代、参加工作、从事氢能工作几个部分。王海波指出学生时代最重要的是学习到了自己的专业爱好,在共性基础上张扬属于自己的个性,另外要珍惜时光,要用有限的时间学到尽可能多的专业知识,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参加工作后,要在社会这个复杂的大环境下保持自己的初心,在创业时遇到的困难要用于克服,要把握住时代的机遇,跟随党和国家的脚步,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祖国发展、政策推行尽自己的一份力,要有在残酷的现实下坚持自己梦想的勇气。关于氢能,王海波指出这是对传统能源的升级改造,积极响应了国家的碳达峰碳中和政策,才能做大做强,取得如今的成绩。对于在场的学生干部代表,王海波说道,人的梦想不能失去,不能放弃自我,合作共赢的关系中要在不同中找到相同,要跳出自己的舒适圈,积极与他人建立合作关系,扩大自己的能力半径,走不出去,眼前就是世界,走出去,世界就在眼前。

   报告结束后,张永宁进行总结,并鼓励学生保持自信、勇敢尝试,即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学习做创新实干家,顺应时代大局,才能成功,走出自己的成功道路。


【作者:   审核:窦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