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角洲京博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访问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3-08-01发布人:化学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162

 

731日,黄河三角洲京博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一行10人在副总经理姚刚的带领下,对化学工程学院进行了访问。双方首先进行了座谈,黄河三角洲京博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首先介绍了京博石化公司的总体概况、生产技术工艺和黄河三角洲京博化工研究院的发展和建设情况。杨朝合院长对姚刚副总经理等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双方随后就京博石化公司当前面临的一些重点的技术难题进行了讨论。座谈结束后,姚刚副总经理等一行还参观了化学工程学院部分实验室。

黄河三角洲京博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隶属于京博控股集团,其研发大楼研易楼总投资2亿元,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是目前滨州市建筑面积最大的研发大楼,楼内建有国内一流水平的实验室,并按照专业属性分区管理,同时配套国际一流的高端精密仪器,完成了研发创新工作的配套需求配置。黄河三角洲京博化工研究院下设精细化工、生物化工、高分子材料、硫化物、项目管理等9个不同研究方向的研究所;建设了北京、上海、济南加本部三点一中心的研发网络,与19所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建立11处技术创新联盟,致力于石油化工、精细化工、医药及中间体、硫化学、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有机微生物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工作。

   我校与京博控股集团长期以来都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达成一系列合作协议,由双方合作共建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京博石油化学联合技术中心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京博控股研究生工作站已于今年5月份正式揭牌并投入运行。

【作者:孙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