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第五次教代会筹备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4发布人:郭孟浏览次数:425

  1. 召开大会的背景和原因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目标的感召下,学校紧跟新时代国家奋进的步伐,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成功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了建设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和加快实现“两步走”的战略部署,事业发展开启了新征程。

    2017年下半年,学校进行了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换届。年底,学院又对系室(中心)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各单位人员和分工都有了较大变动。为了适应形势的发展要求,更好地开展工作,校党委、校工会要求各二级单位适时召开职工代表大会。

    在此情况下,学院决定于2018111日召开第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会议各项程序按照学校二级教代会实施细则要求落实。


  2. 大会的筹备

化学工程学院的党政领导非常重视二级教代会的工作,将职工代表大会纳入近期工作日程,成立了由学院党政领导和工会等主要干部组成的大会筹备小组和工作小组,主要完成了一下工作:

1. 成立了以冯宝鹏、杨朝合、张秀霞、徐光辉、戴永胜、郭孟等组成的化学工程学院第五次教代会筹备小组,并成立了工作小组具体落实各项工作。

2. 各工会小组进行了出席第五次教代会的代表选举推荐工作,学院最终确定了65名教代会代表的资格。

3. 提出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并经各工会小组广泛征集代表意见,最终确定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3. 对第四次教代会以来,代表们所提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调查,并对部分提案人进行回访,继续征求意见。

4. 发动教代会代表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积极提出有利于学院发展建设、关注民生的教代会提案。

  

  1. 关于大会的内容

    经大会筹备小组讨论决定,本次大会的主要议题有:

    1. 听取院长行政工作报告;

    2. 听取上一届工会工作报告;

    3. 工会换届选举;

    4. 通报提案工作情况。


综上所述,本届教代会的筹备工作,是在学院党委和学院行政领导的领导下,严格按照二级教代会的实施细则进行的。筹备期间就相关问题请示了学校工会。由于时间原因,在某些方面可能存在不足之处,希望各位代表提出,以期在将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

报告结束,谢谢各位代表!

  

  

  

  

  

  

化学工程学院第五次教代会筹备小组

2018111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