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03发布人:淡天俊浏览次数:3385




中文名称:   化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英文名称:Chemical Engineering Experimental Teaching Center

网    址:http://ceec.cce.upc.edu.cn/

简    介:

        化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依托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一化学工艺学科, 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工业催化学科, 3个山东省重点学科一化工过程机械学科、应用化学学科以及环境科学工程学科, 2个一级博士点学科一化学工程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等重要的学术平台进行建设,目前建有1个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中心包括化工原理、炼油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应用化学、石油化学、环保设备工程、能源化学工程、环境工程、生物工程等多个本科教学实验室,在重点面向化学工程与工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应用化学、环保设备工程、能源化工、环境工程、生物工程等专业学生开展实验教学的基础上,- -步建成面向全校本科生系列课程实验、实践教学及创新能力培养训练的重要基地,中心现有教职工18,其中副教授1,高级实验师12,实验室面积6200平方米,设备总值3000余万元。已面向全校4个学院、13个专业开设各类实验课程27](实验项目178) , 每年接纳实验学生22000余人次,年均人时数76000左右。

        中心秉承惟真惟实”的校训,按照“准确定位、勇于创新、慎重务实、重视实践、创出特色”的指导思想,始终以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发展的创新性人才为目标,逐步建立“厚基础、重实践”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多规格、终身学习”的人才培养框架。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