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文体发展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9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723

大学生文体发展指导中心

一、组成构架

化学工程学院大学生文体发展指导中心是在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具体指导下的学生组织,由热爱团学工作、热爱文体活动的优秀学生组成,负责规划并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现有主任两名,副主任四名,其余干事两名,具体人员构架如下:

职务

姓名

班级

联系方式

主任

高丽华

化工(菁英)1707

15689917326

主任

邵琰蕾

环境1702

15315513620

副主任

石晓雪

化工1802

17660642918

副主任

石永康

化工1803

17860829896

副主任

冯大伟

化工1805

17866622847

副主任

魏鹏举

环境1801

13197342976

干事

杨  峥

化安1901

15552130203

干事

郭恒旭

化安1901

15053659827


二、重大赛事:青年健身节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年健身节自2005年起已成功举办十五届,是我校继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科技节之后的又一盛事,是继春季运动会之后全民健身活动的又一高潮。

青年健身节旨在倡导我校大学生选择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不断提高健康素质,营造浓厚的校园体育健身文化氛围,同时培养大学生的团体协作意识,展现拼搏进取精神,重点培养体育健身人才的能力,以点带面,提高校园体育健身的整体水平,为我校校园体育健身文化活动构建一个人才资源库。

化学工程学院学子在历届青年健身节各类比赛中积极参与,努力拼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了化院学子永不言弃、团结进取的“精气神”。在普及体育健身基础知识与技能的同时,提高了学院内体育健身的整体水平,有利地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运动的热情。

在第十三届青年健身节中,化学工程学院斩获五个单项第一

,分别在男子篮球、女子篮球、羽毛球、网球、乒乓球五个单项中获得冠军,展现了我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在第十五届青年健身节中,化院运动员分别获得女篮、乒乓球项目冠军,羽毛球项目亚军,在排球、足球、网球等项目中均取得了前八名的好成绩。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夺得团体总成绩第一名,并斩获优秀组织单位、体育道德风尚奖等荣誉,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三、特色活动:学院杯系列球赛

化学工程学院“学院杯”系列球赛始于2012年,现已成功举办了八届球类比赛。“学院杯”系列球赛是包含男子篮球、女子篮球、男子足球、女子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等项目的综合型赛事,全体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学院杯”系列球赛旨在培养同学们顽强拼搏、勇于奋斗的优良品质,以竞技比赛为平台,发现学院内优秀体育健身人才,为学院吸纳优秀的球类运动员,并以此为契机,增进学院内体育文化氛围建设。同时比赛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同学们团结协作和体育锻炼的意识。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