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黄岛讲坛:后新冠疫情时期的人民健康

发布时间:2023-03-09发布人:王志伟浏览次数:131

报告题目:后新冠疫情时期的人民健康

主讲嘉宾:饶子和,中国科学院院士

时       间:3月9日 16:30

地       点:逸夫楼报告厅

院士简介

饶子和,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成员、中科院学部咨询评议委员会主任、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创始主席;曾任全国政协常委、南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国际生物物理联盟(IUPAB)主席。

 

饶子和团队长期从事新发再发传染病病原体的三维结构研究和创新药物的研究,在流感病毒、SARS和新冠等冠状病毒、艾滋病病毒、甲型肝炎病毒、手足口病毒、疱疹病毒、非洲猪瘟病毒及结核分枝杆菌等重要病原体的机制研究方面做出了系统的创新性贡献,在国际科学期刊上发表同行评审论文410余篇,其中包括在Cell、Nature、Science 三大科学杂志的主刊上发表研究论文24篇,被引用逾29,000次,获得专利授权38项。

新冠疫情期间,饶子和团队在病毒靶点机制研究、抗病毒药物、抗体和疫苗研究中取得系统性成果,5个中和抗体和药物进入临床,积极参与国药和科兴灭活疫苗的研发工作,为新冠病毒研究和防控工作做出重要贡献。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