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油加氢科研团队

发布时间:2023-03-20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844

团队名称:重油加氢科研团队(能源绿色转化与材料工程研究团队)

所属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

负责人:邓文安教授

硕士生导师:邓文安、李传、杜峰、罗辉

团队其他成员:李庶峰高级实验师

团队简介:

研究团队由5名骨干教师和20余名硕、博士研究生组成。近5年,课题组主要对接能源清洁低碳化利用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通过工艺技术开发、催化剂研究开发、反应机理探究等研究,进行重质资源(重质油、煤炭等)综合利用及废弃资源清洁化再生等领域的工作;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企事业单位研发项目20余项,到位科研经费累计2000余万元;在此期间,共发表论文50余篇,公开发明专利14项,授权发明专利17项(其中转让专利6项)。此外,1项专利通过PCT10个国家或国际组织申请了相关国际专利保护,已获得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欧洲、韩国、蒙古、印度、欧亚授权欢迎有志于创新理论新认识,推进技术成果落地的同学加入我们的研究团队。

团队联系人:李传;联系电话:18653245509;邮箱:lichuan@upc.edu.cn

序号

导师姓名

邮箱

1

邓文安

dengwenan@upc.edu.cn

2

李传

lichuan@upc.edu.cn

3

杜峰

dufeng@upc.edu.cn

4

罗辉

luohui@upc.edu.cn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