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王瑾敏做客学院“求是课堂”

发布时间:2023-03-20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352

活动现场 王雅琦摄影

王瑾敏作宣讲 伊进崇摄影

吴雪莹主持 伊进崇摄影

学生提问 王雅琦摄影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16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求是课堂·与党的二十大代表面对面”活动,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崂山支行王瑾敏为200余名师生代表作宣讲,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往深里走、往实处落。

王瑾敏同志以《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题,从自身参加党的二十大的经历与感受出发,用鲜活的事例、真切的情感、生动的语言,全面回顾了党的二十大盛况,重点展示了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着重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所见所感所思所悟,充分展示了奋斗在基层一线、在平凡岗位上铸就不平凡业绩的二十大代表的闪光形象。

王瑾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亲身参会经历,强调各行各业都应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持续提升工作和服务水平;希望师生要深感责任重大,学深悟透报告精神、身体力行做好贯彻落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敢想敢为、善作善成。通过介绍党代表行业的多样性,她勉励青年学生只要坚定信仰,用所学所长帮助他人、照亮他人、引领他人,都能够让自己的人生发光发热。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一步步干到实处才能昂首阔步走在前列。”互动交流环节,王瑾敏一一回复青年学生的提问。谈到入党初心,王瑾敏提到祖父那一代老党员“一生为公、一心向党”的信仰给予自己的力量,她表示入党以来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根基层,把工作当成一份“事业”,力争在每一个岗位做到第一,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针对“如何进行理论学习”,王瑾敏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就是一本“答案书”,学习、工作和人生疑惑均能从中找到答案,而且越是深入研读、用心揣摩,越能感受真理光芒、汲取实践伟力。她建议青年学生,深入学原文、深刻悟原理,把理论知识当作兴趣来学,结合工作需求发现“兴趣点”,让理论学习变得“有意思”。

出席活动的还有青岛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刘坤、青岛分行崂山支行行长朱云青以及学院辅导员党支部全体教师,学院学生会主席吴雪莹主持活动。

据悉,王瑾敏代表扎根基层工作十五年,先后服务1000余家企业,近8万名客户,参加公益宣讲500余场,荣获中国银行业最美人物、全国金融青年服务明星、20152016年银监会系统青年岗位能手等多项荣誉。她用专注和专业,于自己的领域里坚守和深耕,在平凡的岗位上造就非凡,是新时代青年的榜样和楷模。


【作者:魏孟吉 吴雪莹 伊进崇 王雅琦   审核:徐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