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团队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23发布人:栾琳浏览次数:74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化学化工学生工作团队于323日上午在工119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光辉主持,全体辅导员、学生会主席、学习学术发展中心主任参加。

首先,窦雅琴总体介绍本学期初本科生学风建设各项数据,她通过对比同年级不同时期、同时期的不同年级的各项数据,分析当前学风建设情况与十四五目标的差距。

随后,各年级本科生辅导员分别汇报了上一学期学风建设方面的基础数据,包括学业预警率、先进班级体达标率、本学期主要的学风建设措施以及本学期末预期目标。在汇报过程中,各年级根据实际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讨。

会议最后,徐光辉对本次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风建设始终是学生工作中最重要的部分,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各位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将学风建设放在工作首位。他对本学期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挥全员育人,强化英语学习氛围,与班主任、任课教师、学生家长形成工作合力,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出国留学项目、科研竞赛等开拓眼界。二是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作用,增强学生会、学生党员以及优秀学生的带头引领作用,要求学生干部要在课堂、在宿舍和网络上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三是做好学业困难学生的跟进帮扶工作,在工作中要注意树立先进典型,做好新闻宣传,增强朋辈引导,增强学生自主学习的动力。最后,徐光辉表示:四月是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月,希望各年级严格落实学风建设实施方案,推动学生自觉遵守制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和高端发展能力。

本次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明确了本学期工作任务及思路,有利于推动落实学院学风建设各项方案,为做好本学期学风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者:栾琳   审核:徐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