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有温情、能实干、善规划的辅导员 ——学生工作团队参加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02

为强化辅导员育人本领,增强学生工作团队凝聚力,32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光辉带领全体辅导员,参加与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由学院原党委书记冯宝鹏担任主讲嘉宾,三个学院的全体辅导员现场学习。

冯宝鹏结合自身二十七年的工作经历,从“情怀、耕耘、规律”三个方面对本科生、研究生的管理教育进行经验分享。他提到在二十多年的学生工作生涯中,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工作都发生了变化,但工作的热情始终未变。他提出在辅导员工作中,要以“德才并于、学术创新”的理念,从制度规范、政策导向、环境育人、热情服务、寻找载体、主动出击等六个方面开展工作。辅导员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应深感责任重大。辅导员要善于发掘学生的优点,学会欣赏学生,做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人生导师。最后,他希望参会的辅导员严格要求自己,将“岗位当阵地守,工作当事业干,事业当学问做,在工作中用真情换激情,用心动换行动,用爱心换信心,用付出换成绩,最终形成辅导员工作的典型和特色。

活动结束以后,冯宝鹏的经验分享令各学院辅导员深受启发。辅导员栾琳表示:“听完冯老师的分享,我受益匪浅,在日后的工作中,我要努力成为思想者、有心人、实干家,用思想和知识去引导学生,助推学生全方位成长。”

活动现场

合影


【作者:栾琳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