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情话语·师生下午茶(33):学生工作队伍与学习委员开展学风建设专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24发布人:国浩浏览次数:125

为贯彻落实学院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低年级学风建设。 323日,化学化工学院“师情化语·师生下午茶”座谈会在工科楼A座举行,本次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2022级保研辅导员国浩主持,院学生会学习科创部部长白建军及2022级全体学习委员参加。

会议伊始,白建军向参会学委发放了2022-2023学年学风建设目标责任书,并对具体工作实施细则进行了部署,重点解读了学业警示、优良率、及格率的计算方法,对上学期的期末成绩作了简要分析,并对各班级近半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国浩传达了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的会议精神。重点强调了三级预警制度,指出帮扶计划应该具体措施落实到位、落实到个人,各班级要充分调动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班级之间交流。国浩还提到“班级整体建设与学生的学习态度和班级学风呈正相关,必须将学风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各班级班委要统一思想,针对学业困难学生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

会后,化工2206班学习委员张雨欣说:“上学期我们班成立了学习帮扶小组,同学之间一起学习,互相解答,成绩都有所提升,这学期会继续实行,让学业暂时落后的同学发现自己的潜能,努力在提升中获得成就感。”

本次学风建设专题交流会的及时召开,有利于对当前班级管理中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有效解决问题的方法,帮助教师和学生明确下一步的目标与任务,在学院营造向上向学的良好氛围。


【作者:许承新   审核:国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