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育课程

发布时间:2023-03-31发布人:国浩浏览次数:613

原丽红老师讲解 于洁摄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体悟会议内容和会议精神,3月5日,化学化工学院第28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础培训班于南教100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育课程,主题为“迈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团校课程由化工2103韩忠海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原丽红主讲,本科生22级辅导员国浩出席,本科生22级全体成员参加。

课程伊始,全体成员奏唱共青团团歌,以示对共青团的敬意。在团总支书记贾学敏为全体成员强调团校培训纪律后,原丽红开始了她的课程。首先她提出“不谋全局,难谋一域”,中国共产党在时空变化下审时度势、举旗定向、继往开来,在实践中寻找中国道路的答案。接着,她为我们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一、回应“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明确宣示新征程;二、“六个必须坚持”——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新征程的精神状态。其中她提到:“二十大报告分为三个板块,其中总论包括主题词和前三部分,是二十大报告中最为重要的内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二十大报告的主线。”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指导思想,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六个“必须坚持”,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新征程需要中国特色的教育革命,同时这也是时代所向、人民所需、团结所系。

课程结束后,本研化工2201宋欣芮激动地说道:“通过本次二十大精神专题课程的学习,我更加深入的理解了二十大精神,深刻地体会到到无论是中心人物的重要转换还是委员会组员的重新选拔,都透露出踏实创新,相信在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国家也一定会更加富强。

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全体成员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了团员青年树立团员青年意识,增强了团员队伍的先进性,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作者:于洁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