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孔材料工程与应用课题组学生党支部联合图书馆信息服务党支部开展古镇口校区图书馆参观活动与支部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28发布人:薛慧浏览次数:70

4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提高支部成员知识产权意识,提升科研与信息化素养,多孔材料工程与应用课题组学生党支部联合图书馆信息服务党支部开展古镇口校区图书馆参观活动与支部交流座谈会。

活动第一部分由图书馆信息服务党支部书记郭成带领支部成员们参观古镇口校区图书馆建设情况。郭成从建设理念、馆区规划、设备布置、资源建设等方面对新图书馆进行了详细介绍,为满足同学们日常生活工作需要,后续图书馆将会对茶水休息区、会议室借用等方面进行完善。郭成欢迎在场研究生党员们对新图书馆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并表示将会充分考虑学生需求,建设多功能信息化图书馆,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水平。

活动第二部分由两个党支部开展相关工作交流座谈会,首先两支部书记分别对支部结构、支部建设以及工作经验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图书馆信息服务党支部宣传委员韦丽就科技查新、荟萃搜索、知识产权服务等方面工作进展进行分享,韦丽表示图书馆将紧跟学校学科建设布局,以服务师生为根本,以创新的信息技术为驱动,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重点建设数字资源,推动文献服务与文化建设融合统一。王飞建议:“可以考虑多引入正版专业科研软件,邀请软件专家开展系列技能培训,定期开展校内科研成果展览会,帮助研究生们扩宽视野,提高工作效率。”

活动最后,与会党员就图书馆未来发展规划展开交流,郭成强调图书馆在完善信息化服务基础上,将会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同各学院的沟通交流,大力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全民阅读活动,为石大学子建立和谐稳定的精神家园。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成员们了解了更多智慧图书馆的服务功能,有助于加深对于知识产权的理解,开阔工作思路,提升科研水平与信息化能力,为今后高效实验与创新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未来,党支部还将继续加强同图书馆的沟通交流,加深党支部间的了解,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作者:耿旭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