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2201、化工2202、本研化工2201团支部开展专业认知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1发布人:国浩浏览次数:80

为强化专业认知,加深对学校人才培养的认识和理解,树立奋斗目标。化工2201、化工2202和本研化工2201团支部于5月19日下午在南堂118联合组织开展了专业认知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化学化工学院刘会娥教授作报告,三个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刘会娥老师先从梦想入手,与同学们交流梦想中的大学生活;再拉回现实,告诫同学们以学习为重,习惯“宿舍-食堂-教室(实验室)”的三点一线式大学生活。然后,刘会娥老师抛出问题:“化工与化学的区别在哪里?”同学们积极互动,老师从历史沿革、学科平台、教学资源等方面对化学化工专业展开了全方面、多角度的介绍。最后,刘会娥老师列出往年升学及就业数据,毕业生们读研比例高、就业渠道宽、就业范围广。

本次专业认知讲座帮助同学们全面认识本专业的教学,以更加端正的学习态度、更加勤奋的学习作风、更加优异的学习成绩,传承历届石大学子的奉献、进取精神,回馈母校的精心培养,为石大七十周年校庆献礼。


【作者:   审核:黄子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