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发布人:国浩浏览次数:169



518日下午,重质油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和化工研究生第三学生党支部、膜材料与膜过程课题组学生党支部关于“学习二十大报告”主题党日联合党建活动在古镇口校区国重楼B217党建活动室举行。参与本次活动人员有重质油全国重点实验室支部副书记朱丽君老师及党员代表,化工研究生第三学生党支部和膜材料与膜过程党支部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朱丽君老师对古镇口校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实验室设施表示肯定,同时校区周边配套设施目前仍不健全,为进一步丰富科研之余生活,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加强师生党支部之间的沟通,特此开展此次联合党建活动。然后,通过《今日中国-山东篇》视频了解了山东发生的变化。视频中提到泰山、趵突泉、黄河入海口等美景,并提到青岛胶州湾大桥、青岛党史纪念馆等具有代表性地点。朱丽君老师结合自己亲身经历提到胶州湾大桥未建成之前,从西海岸新区到青岛站交通不便,建成以后极大的缩短了路程所需要的时间,胶州湾大桥和海底隧道加强了新区与青岛市区的联系,方便了师生出行。随后膜材料与膜过程课题组学生党支部书记刘镇宇分享党支部日常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支部成员情况,化工研究生第三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张德旺分享了党支部关于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特色活动,通过交流支部的基本情况、工作概况、存在问题以及可以共同解决的实际困难,既增进了相互了解、又拓宽了工作思路。接下来全体参会人员移步到国重楼大厅进行二十大报告学习,通过一个中心、两步走、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规定八项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的九方面本质要求等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学习。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参会人从国重楼40225把椅子到国重楼二楼走廊,供同学学习使用。支部为研究生购买了100盆绿萝,分别布置到2-5层走廊工位的桌上,为实验室增添了一抹绿色,绿植既可以清华空气,同时也可以陶冶同学们的情操。

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党建活动

这次主题教育党建联建活动,也是三个支部贯彻和落实主题教育学习、加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有力举措。此次活动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增强了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深度交流,参会党员纷纷表示,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师生在国重室一楼现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展板

为国重楼师生摆放桌椅

为国重楼师生摆放绿植

走廊临时工作位


    


【作者: 张德权   审核:朱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