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党支部与学生会党支部共上一堂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2发布人:窦雅琴浏览次数:172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师生党员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和思考实践,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党支部和学生会党支部于522日下午召开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专职组织员汤平如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为题为两支部党员讲授主题党课。

汤平如从“行动指南”“中心任务”和“深远意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在第一部分,通过回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提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与发展过程,点明党的理论创新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中国建设和发展的行动指南,党员应当自觉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学习和深刻领会。在第二部分,结合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汤平如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中心任务,在学习的过程中要系统掌握其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其精髓要义,并自觉运用其改造世界。汤平如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进行整体介绍,重点解读了“六个必须坚持”的时代意义。第三个部分,通过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变化,汤平如向参会党员讲解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呼吁年轻一代重视学习、踏实学习,勇于奋斗、团结奋斗。

辅导员党支部书记窦雅琴分享学习感悟,并结合辅导员党支部和学生会党支部的工作实际倡议师生党员加强理论学习,读原著、悟原理,丰富自身的知识储备,并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积极将个人前途同国家发展和时代命运链接起来,做出新时代的新贡献。



 

【作者:刘璐 王煜 李世文   审核:窦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