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化2203团支部、应化专业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爱别等,孝别迟”爱心送餐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发布人:国浩浏览次数:66

为培养支部成员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缓解社会弱势群体的压力和困难,520日上午,应化2203团支部、应化专业第一党支部联合青岛星河志愿服务团队于星河爱心素食餐厅开展“爱别等,孝别迟”爱心送餐活动。

首先,爱心餐厅创办人刘星治与支部成员分享了星河爱心素食餐厅的创办初衷。母亲逝世,父亲欠安,刘星治感受到了自家老人内心的孤独,继而创办了这家免费为社区老人供餐并提供休闲娱乐处所的爱心餐厅。并通过招募志愿者、联系社区等方式发展爱心餐厅,使之成为了一个充满爱与陪伴的“欢乐屋”。分享结束后,针对如何分餐送餐、如何打扫场地卫生等事务,青岛星河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对支部成员进行了简单的培训,随后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始。

支部成员们先是来到独居老人的生活区,处理桌面垃圾,打扫地面卫生,整理床铺,分类摆放家具,为老人们营造良好的休闲娱乐环境。随后两人一组,分头去给独居老人送去爱心午餐。此外,支部成员们还与老人聊天谈心,倾听了他们的生活和需求,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提供帮助和支持。支部成员们的表现获得了社区工作人员的高度评价,也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认可。刘星治坦言,希望更多的青年学生能够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为老年人们带来更多的温暖和关爱。

应化2203团支部成员田俊敏深刻表示:“听完刘阿姨讲的故事,我深深感到爱心餐厅这4年来的不易却值得。当我们给史华兴爷爷送完午餐,将要离开时,爷爷最后的挥手和望向我们的眼神,是让我最难忘的。在此次给老人送餐的活动中我感悟到,关爱老年人不仅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尊重。特别是独居老人,我们应该为他们送去温暖。”

本次爱心送餐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缓解了孤寡老人的孤独感与生活困难,为他们送去了温暖与关爱,同时培养了支部成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服务意识,提高了支部成员的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感,是一次内涵丰富、意义深刻的活动。


【作者:娄嘉琪 田俊敏   审核:国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