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新思想,踔厉奋发新时代”——生物与能源化工系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发布人:钱立坤浏览次数:149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23日,生物与能源化工系党支部在逸夫楼340党员活动室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踔厉奋发新时代”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曲剑波主持,支部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曲剑波向支部成员强调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部分章节,他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统一全党思想,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我们在学习过程中,要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经典著作,打通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悟而得的过程,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得。

随后,支部成员又通过线上党课学习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从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新中国成立到今天有了建设和发展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中国共产党一路披荆斩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在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强化责任担当,力争各项工作都迈上一个新台阶。



【作者:马洪超   审核:曲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