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和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5发布人:国浩浏览次数:157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党员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和思考实践5月25日下午,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集体理论学习和党课活动。党支部10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学院专职组织员、机关党支部宣传委员汤平如首先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对机关工作人员的教诲,并分享了学习心得。他指出,机关工作人员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五个坚持”要求,围绕中心履职尽责,聚焦大局精准服务,谋深做实各项工作,奋力提高“三服务”、“三办”水平,不断推进学校、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唐艳凌以《发挥新时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题,为与会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她从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讲起,通过对标合格党员标准,从四个方面阐释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方法和途径。她指出,党员要以身作则,以党章和国法为总遵循,做严守规矩的带头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在真学、真懂、真信、做实上下功夫;要廉洁办事,激发正风正气正能量;要积极践行,争当信念坚定、勤勉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模范。

最后,与会党员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加速推进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学院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作者:唐艳凌   审核:汤平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