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 展现石海风采——应化2201、应化2203、化安2201团支部联合中国海洋大学食品2202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发布人:国浩浏览次数:115

为激励支部成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应化2201、应化2203、化安2201团支部联合中国海洋大学海德学院食品2202团支部开展主题为“传承五四精神 展现石海风采”的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

室内部分,三支部于523日在西环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展现石海风采”主题教育活动,中国海洋大学食品2202团支部线上参与。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 “见字如吾面, 展信舒尔颜”。支部成员共同研读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在紧随其后的分享读信感悟中,应化2203支部成员王喜洋提到袁老先生,“斯人已逝,精神长存。我们应该学习袁隆平院士的坚定信念,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对建设农业强国做出的战略部署,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与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无论将来从事何种行业,都要饮水思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进行第二个环节,“现历史风云,传五四精神”。主讲人简单介绍了五四运动主要经过及重大历史意义,阐明其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精神内涵,并播放五四青年节主题歌曲《破晓》以及五四微电影《满襟热血 仍是少年》,呼吁团员青年牢记五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激发奋斗热情。最后进行第三个环节,“非凡七十载 扬帆新时代”。支部成员共同观看学校 “非凡70载,扬帆新时代”70年校庆主题网站,感悟代代石大人的艰苦奋斗,体会辉煌烂漫的七秩石光。

室外部分,于524日,四支部齐聚在中山公园举行主题为“一步一行遇中山,一石一海欲璀璨”的实践活动。支部成员游赏公园美景,缅怀中山先生,回忆五四运动历史,从中感悟青年力量。最后四支部团员齐唱团歌,深刻表示将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到此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团日活动形式丰富,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支部成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让支部成员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进一步弘扬了五四精神。同时呼吁广大青年要勇担时代责任,饱含奋斗热情,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作者:娄嘉琪 田俊敏   审核:国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