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化2201、2202团支部联合举办“风华溢彩聚石大,五四精神我传承”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发布人:国浩浏览次数:52

恰逢五四青年节和建校七十周年之际,能化22012202团支部于518日下午在南堂106联合开展了“风华溢彩聚石大,五四精神我传承”的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由室内室外两部分组成。

室内部分由能化2202团支部团支书詹宇程主持。活动伊始,他以石大精神做引,细致地讲解了它与五四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间的共通之处,并提出青年要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为学习新思想筑牢根基。紧接着借助前不久成功举办的校运动会向支部成员展示了身边的五四精神,运动员们彰显了青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青春活力,呼吁大家发扬青年风采,自强不息,为新时代的发展拼搏努力。随后,播放了学校建校七十周年的宣传短片,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这七十年来学校经历的风雨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借此激励支部成员们努力奋斗,勇攀高峰,不辜负学校的栽培和老师的期望。最后,在詹宇程的带领下全体起立宣誓,在建校七十周年之际,立下铮铮誓言,不负韶华,奋进拼搏,在青春年华书写壮丽诗篇。

室外部分,为响应本院开展的第十二届“书香中国 石大阅读季”号召,组织两个团支部成员进行阅读分享会。其中提到关于五四青年节的历史背景,五四运动作为中国历史中推动转折的神来之笔,挥毫泼墨,为中华民族画出了一个明亮的晨曦,支部成员们在讨论中受益颇多,最后,制作了自己的读书卡片,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团日活动顺利开展,深入学习了新思想。支部成员们坚定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五四精神,也实践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者:黄旭 盛慧茹   审核:国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