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2206团支部联合Green Oil绿色环保协会举办“求真、力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7发布人:国浩浏览次数:52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16字箴言,践行支部的志愿服务特色,化工2206团支部联合Green Oil绿色环保协会团支部举办“求真、力行”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化工2206志愿服务委员王刘凯为所有参与成员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16字箴言并着重讲解“求真、力行”的含义,最后布置了本次活动的任务,他说:“活动设置的垃圾分类板块将书本上的知识真正融入到实际生活中,是“求真”的具体表现;而健步走板块将让我们明白一件事的完成要从完成这一件事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将“力行”落于实处。”随后,绿油环保协会负责人为大家简单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以及环保技巧,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分类标准和注意事项,让参与者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活动开始,各支部成员在王刘凯的带领下,注册智能垃圾桶的账号,将快递站附近的纸箱、泡沫、塑料袋等收集整理,有序地对其进行分类投放。投放结束并将现场清理干净后,所有参与成员移步田径场,以宿舍为单位设计环保接力健步走轨迹图案,妙趣横生的“其他垃圾”、“购物袋”、生动形象的“淄博烧烤”……参与成员对本环节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几位成员合力完成一个图案的绘制,展现了团队合作的奋斗精神。活动最后,参与成员回到教室,志愿服务委员王刘凯进行活动总结。

活动结束后,化工2206团支部成员张敬卿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我认识到垃圾分类和环保行动重要性和必要性,我也会鼓励更多的人积极参与环保行动,为保护环境和地球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体现出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的巨大力量。活动中致力于让参与成员们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求真”“力行”,了解垃圾分类在当下社会中的好处和重要性,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付诸实践,切身体会其中。让所有参与者认识到五四精神在改革开放不断深入的时代、发展的时代带给广大青年巨大财富的精神含义,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作者:   审核:国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