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受邀为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类”期刊《Nano Research》组织专刊

发布时间:2023-05-28发布人:王志伟浏览次数:409

 近日,由胡涵教授、冯翔教授等共同担任客座编辑的专刊“Key nanomaterials for industrial chemical process(化工过程关键纳米材料)组稿完毕,正式由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类期刊Nano Research在线发表,这是我院教师首次受邀为该期刊组织专刊。

化工过程关键纳米材料”专刊聚焦绿色化工未来产业发展方向,重点关注纳米材料在绿色化工领域的潜在应用,邀请中国、德国、英国、挪威、日本、沙特阿拉伯、澳大利亚等国家化工领域专家撰写33篇文章,介绍了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在绿色化工过程中的最新进展,包括4个主题:(i)面向工业过程的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ii)用于新型绿色化学工艺的纳米材料;(iii)用于传统工艺的新型纳米材料;(iv)纳米材料的新型合成策略。

      《纳米研究》Nano Research20087月创刊,由清华大学和中国化学会联合主办,主要发表纳米研究领域世界一流原创科研论文和综述论文,2022年度影响因子为10.269,在四个学科分类中处于Q1区。获批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类期刊,并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中国百强科技期刊、中国高校精品科技期刊奖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奖项。其致力于建设国际一流的期刊,打造向世界展现中国纳米研究发展水平和学术特色、促进中外纳米学科学术交流的平台,为中国纳米领域工作者提高国际影响力提供渠道。该刊经过10余年发展,已成为全球纳米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期刊之一。



【作者:冯翔   审核:胡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