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科左后旗开展帮扶和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30发布人:国浩浏览次数:317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助推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规划,525日至27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光辉、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田原宇、青岛市生物固碳与炼制重点实验室主任乔英云一行4人前往内蒙古科尔沁左翼后旗开展帮扶和对接工作。

525日,学院一行来到科左后旗政府开展工作交流,学校原挂职干部尤廷秀、新挂职干部陶正梁、科左后旗生态环保局、农牧局、工信科局、自然资源局等主要领导出席参加。会上,双方就加强交流合作、推进实地调研等开展深入交流,田原宇教授就农林废弃物快速热解创制腐植酸环境材料及其应用项目展开说明,他强调,创制腐植酸环境材料可解决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盐碱地改良等诸多难题。双方就盐碱性土地改良进行探讨并形成统一意见。张永宁书记表态,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帮扶政策和规划,发挥学院科研优势,争取在科研成果转化、支教帮扶提升育人质量等方面给科左后旗做出学院贡献,同时感谢旗政府对学校、学院帮扶工作的支持。

与科左后旗政府座谈交流

526日上午,学院一行与科左后旗自然资源局前往盐碱地进行实地考察,田原宇教授进行了实地检测,并现场采取了6份不同的土壤样品带回实验室进行检测与改良,土壤样品的检测与改良成果将反馈给科左后旗政府,并为科左后旗的盐碱地土壤改良提供理论支持和技术支撑。

前往试验田进行土壤采样

土壤采样

随后,学院与学校党委书记王勇、副校长张玲玲、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卫东、党委办公室、校办主任徐悦伟一行汇合,看望了即将离任挂职干部尤廷秀、新挂职干部陶正梁和驻村第一书记李广磊,与科左后旗旗长郭天宝一行进行交流会谈,助力科左后旗乡村振兴。同时看望慰问了学校第二十四届研支团成员等。

看望五官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广磊

本次学院一行赴左后旗开展帮扶和对接工作,体现了学院党委在参与帮扶对接、服务科学决策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今后学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政策支持,通过实地调研,扎实研究,科学实验,为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保障。二是加大帮扶力度,通过保持好消费帮扶、提升党建水平,助力当地乡村振兴新发展。三是突出科创特色,植入信息技术、融入科技含量、保证科技赋能,服务科左后旗新发展。

活动结束后,王勇书记带领相关部门、学院领导老师看望了辽宁省工作的相关校友,并参观了鲁迅美术学院和辽宁省博物馆。


【作者:   审核:徐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