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辽阳、大连走访校友企业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30发布人:国浩浏览次数:366

528-29日,学院党委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立足学院专业特色和具体实际,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带队对中石油辽阳石化分公司、中石化北方能源(大连)有限公司进行企业参观、座谈和调研。

在辽阳石化,首先参观了公司主要车间,并了解了生产运营模式、产品种类、基层党支部基本情况以及校友工作情况,并在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视察辽阳石化讲话的广场进行重温和学习,感受辽阳石化四种精神。然后又前往辽阳石化企业精神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通过86级炼制系校友、辽阳石化纪委书记尤兴华的介绍,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规划,通过回顾辽阳石化光辉的创业历程,继承辽阳石化光荣的文化传统,展示了辽化人共铸辽化梦的信心和决心。随后张永宁书记一行与在辽阳石化工作的校友进行座谈,张永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近况,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科研、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部分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之情,也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辽阳石化装置参观

辽阳石化精神教育基地参观

校友、辽阳石化纪委书记尤兴华陪同介绍辽阳石化基地情况

在中石化北方能源(大连)有限公司,参观了全国首个甲醇制氢加氢一体站,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了生产运营模式,随后在公司参观了氢谷培训职业学院,并在公司与87级炼制系校友、公司董事长王海波进行了交流,深入沟通绿氢能源发展方向。

全国首座甲醇制氢加氢一体站参观交流

现场参观合影

在与校友企业的交流中,企业领导对张永宁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母院心系校友、对校友发展的关注,希望校企双方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张永宁书记代表学院表达感谢:一是感谢企业对中国石油大学校友的培养,给了他们更好的发展平台;二是感谢校友对于学院发展的关注和关心,希望企业校友秉承石大精神,为企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三是学院会积极搭建与企业合作的平台,以科研成果转化为企业创新发展助力,在行业领域贡献化院力量。最后张永宁书记盛情邀请各位校友回母校参加70周年校庆活动,共同推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


【作者:   审核:徐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