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2203、化工2206、化安2202团支部联办“弘扬五四精神,展现石大风采”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发布人:国浩浏览次数:63

正值青年五月,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五四精神真正融入到青年的学习和生活中,激发学生对图书的热爱、回顾红色征途,不忘历史、开拓未来。化安2202、化工2203和化工2206三支部于518日和521日分别在西环106和荟萃广场开展“传承五四精神、展现石大风采”主题团日活动以及“时空作约,书籍化悟”一本书一个故事五月专题图书活动。


团日活动伊始,化工2206团支书祁亚楠带领全体成员合唱团歌和校歌。之后,成员们观看关于五四青年节的视频,回顾五四青年节的起源和历史意义,深入地了解五四精神内涵,并深思新时代青年使命和担当。接着,三个支部成员就五四精神是什么、为什么要传承以及如何传承三个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将理解写在书签上,之后粘贴在提前设计好的版面上,提高了所有支部成员参与五四精神讨论的积极性。最后,成员们通过写信的方式诚邀吉林大学团员青年共同见证石大七十周年华诞。


图书活动通过要求参与人员观看图书宣传片,了解图书故事,接着通过各图书情节人物连线加深参与人员对图书内容印象,最后在“传承五四精神,展现石大风采”长卷上共绘画轴,写下寄语,激发青年对未来的无限向往。


此次活动使成员们从图书中感悟到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的巨大力量,激励其积极践行在日常生活行为中,对于更好地传承历届学子的奉献进取精神有着积极作用。


【作者:   审核:国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