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2201、化工2202、本研化工2201团支部联办”擎起五四风帆,激荡石大芳华”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发布人:国浩浏览次数:49

“传承五四精神,展现石大风采”,为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四精神、石大精神,同时也正值我校建校七十周年之际,化工2201、化工2202、本研化工2201团支部分别于511日,519日,523日和524日共同举办擎起五四风帆,激荡石大芳华主题团日活动。


支部首先进行了校史馆参观,支部成员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深刻的体会到我校自成立以来的不菲成就。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增强能源报国的责任担当;其次进行专业认知讲座,刘会娥老师通过一系列例子教导支部成员以端正的学习态度、勤奋的学习作风、优异的学习成绩去体现人生价值,本研团支书于洁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且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会芸为支部成员深入讲解五四精神,倡导同学们为时代奉献自己的青春。同时,三支部在线上调动支部成员及其他支部成员进行读书相关问题的调查问卷,在线下进行读书交流分享并及时将问卷结果进行反馈,反思,总结;最后开展了海西养老院志愿活动,小黄山环保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和环保的责任意识,加深了各支部团员对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认识。


制作精品微团课,三支部联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十所高校共同制作“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微团课。并且在支部内部制作“中国有我”手势舞及《有我》手语视频。通过拍摄,让支部成员融入家国情怀,展现青年风采。为庆祝我校70周年校庆,三支部成员在操场中摆出“70”数字,共同庆祝我校校庆,并开展“传青年之声”室外活动。

通过本月活动开展,三支部成员切实深刻体会“五四精神”,感悟时代强音,将思想体会融入到个人的学习和生活中。


【作者:   审核:国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