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学院开展师说心语•慧客厅第三期——5·25心理健康节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发布人:薛慧浏览次数:62

525日晚7点,化学化工学院“师说心语·慧客厅”第三期活动以网络直播形式进行,活动邀请到我校大学生心理中心专职老师徐铭雪来到直播间,与辅导员薛慧就情绪、人际交往、个人成长等方面的问题在线上与同学们共同交流。

薛慧老师结合通过情绪信箱征集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进行答疑交流。针对目前比较普遍的焦虑情绪和自我否定的情绪,徐铭雪首先对焦虑的概念进行了介绍,同时指出,很多时候焦虑确实会促进我们的行动,明确焦虑的来源很重要。建议同学们行动起来,带着焦虑去生活,做的越多,焦虑越容易被缓解。针对学生提出的负面情绪应对的问题,薛慧老师提出了情绪应对三步法:首先觉察情绪;然后是给情绪命名;最后是接纳情绪,行动起来。同时,她还通过心理学中的具身认知理论,强调行动的重要性:行动可以改变认知,认知改变情绪。最后,两位老师总结道,任何的问题,唯有行动是解决的办法。

据悉,师说心语·慧客厅直播学院辅导员薛慧创办的心理健康工作品牌特色性活动,针对同学关注的心理健康话题,邀请专家通过网络直播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以提升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构建良好人格。


【作者:薛慧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