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与化工本科生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发布人:国浩浏览次数:220


五月的校园,青春洋溢,书香萦绕。为进一步加强师生支部互联共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体要求, 529日下午,化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与化工本科生第一学生党支部在工科A119开展“学用新思想,阅读伴成长”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化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淑霞和化工本科生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卢睿龙共同主持,教师支部全体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首先,张淑霞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扎实推进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照耀成长之路,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并强调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随后,卢睿龙采用PPT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背景、主要内容及丰富内涵;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胜利油田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以及王勇书记党课内容,使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学校正在奋力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要以“能源强国、能源报国”的精神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习近平讲述的故事—我最大的爱好是读书”,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从梁家河到到中南海,从基层工作到治国理政,都始终坚持刻苦读书学习的故事,在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宏大的使命情怀中增强以领袖为榜样,把读书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化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文萍领学了习近平回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的内容。通过观看中亚留学生讲述在华留学生活情况,表达了他们努力学习、加强合作、为构建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的决心。

学习结束后,师生党员代表发表了个人学习感受。并对如何加强理论学习、如何将理论学习的成果应用到实践中来以及学校的的发展目标等问题展开讨论。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将主题教育成果落实落地。


【作者:肖哲凡   审核:张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