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2201、化工2203开展化蕴星光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6-02发布人:国浩浏览次数:74

为使大一学生了解未来保研、考研、就业相关问题,明晰未来发展方向,化工2201、化工220361日南堂106展开化蕴星光宣讲会,由19级保研清华学生马鸣宇担任主讲人。化工2201、化工2203全体成员参加。

此次宣讲从三个部分展开。第一部分,马鸣宇通过向22级学生讲解学分绩的计算,指出高学分学科在保研路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经历讲解学习和复习方法。第二部分,马鸣宇指出科研竞赛对未来保研和就业的影响,并向22级学生介绍了相关竞赛,鼓励学生加入双创中心,了解科创信息,积极参与科创项目。针对二课四部分学时的获得途径,他提供了自己所采用的方法。第三部分,鸣宇22级学生讲解保研政策和流程,并结合自身保研清华经历,为有保研意向学生提供了参考。他不仅向22级学生介绍了19级保研、就业人数和去向,为22级学生未来去向提供了参考。最后,他寄语:“星光不问赶路人 时光不负有心人。”

通过此次宣讲,化工2201、化工2203全体成员就未来想走、要走的“路”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并对自身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作者:尚明坤 赵硕   审核:国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