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2204、化工2206开展化蕴星光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6-02发布人:国浩浏览次数:98

为培养支部成员的学习兴趣,使大家进一步明确学习方向,掌握学习技巧,化工2204、化工2206团支部于61日晚七点召开化蕴星光,传递梦想学习主题宣讲,宣讲由化院19级宣讲队周新驰、秦宏光主讲,两支部全体同学参与听讲。

宣讲会上,秦宏华从专业课程、能力提升、就业流向、经历分享四个方面展开逐层剖析大学的学习与发展历程。专业课程上,讲解了各门课程的重要性并分享了普适的学习方法,着重点明了课上学习对于整体学习把握是重中之重;能力提升上,介绍了专业的优秀比赛并指明能力培养在各个方向的目标;就业流向上,归纳当下升学就业的趋势并引导了两支部大一同学对更远前途的思考;最后总结个人经验,提出针对大学各个时期的宝贵建议。秦宏华讲道:我们要树立目标,推动前行;也要脚踏实地,切实地提高自己。此后,周新驰从保研的视角出发,结合个人经历给明了大学各个阶段的理想立位,介绍保研的相关内容,并从心态与实操的维度分别提出了学习上的建议。周新驰提到:自律从来都是伪命题,真正应该培养的是对结果的预见性。只有如此,我们才能更加坚定地相信不论我们作何选择,前方都会有一片光明。重要的是要看清我们选择了什么、要选择什么、前面会有些什么,然后坚定地走下去。

此次宣讲对于激发两支部成员的学习动力、鼓励两支部成员奋进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化工2204、化工2206团支部也将努力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形成更加优良的学风。


【作者:李欣雨   审核:国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