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23级]化育初心,工致报国——2023级新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8-25发布人:钱立坤浏览次数:598

值此学校建校七十周年华诞,学院2023级新生赓续学校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精神,励志行业报国,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锤炼意志、磨炼品格,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学校建校七十周年。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23级新生李卓轩在暑期参加建校70周年兰州站校庆活动,并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出生在石化家庭的李卓轩从小接受着国家石油精神和学校石大精神的熏陶,励志行业报国,为祖国献石油,做新时代的石油人,因此在高考志愿填报时,便毅然决然的选择了中国石油大学。李卓轩表示:“化工专业是工程类基础学科,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更是现代工程学科的四大支柱之一。学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具有深厚历史底蕴,雄厚科研实力,为国家培养大量化工人才,一大批杰出校友成为国家化工行业中流砥柱。而这些坚定了我选择化工专业的决心,在未来做到心怀国家,坚持求是创新,在学习探索中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立志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型化工行业领导者。”

李卓轩建校70周年兰州站校庆活动现场发言

化学专业2023级新生邢熙雯在暑期前往中瑞医药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在这里邢熙雯了解到化学的神奇魅力,进一步认识到化学专业对国家和人民的重要性。邢熙雯表示:“前些年,最疼爱我的爷爷患病因为当地医疗条件的紧缺离我而去,成为我心中难以逾越的鸿沟。同时,也让我认识到化学的重要性,如果能够通过化学过程,让药物更快速的被生产制造,将能够救活更多患病的人。所以我暑假特意去了医药公司,感受了药物对病人重要,在治病中,药物可能是关键,而药物生产的根本在于化学,通过本次实习让我认识到化学的重要性,更让我看到了未来的人生价值,更决定将对化学的热爱变成自己终身追求的事业。”

邢熙雯企业实习

环境专业2023级新生刘智豪在暑期前往山东金正大集团进行实习,本次实习经历让刘智豪深刻认识到环境专业。刘智豪表示:“通过实习,我了解到环境专业的未来就业方向,认识到环境专业对国家工业化发展的重要性。在现在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国家高质量发展情况下,环境专业早已不是网上说的“天坑”专业,反而是热门的前沿专业。我相信,通过学校“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的系统化培训,一定能打好理论知识基础、人文社会基础和工具性基础,成为具备环保理念,创新意识,实践能力,成为国家高质量人才,为国家未来的可持续性发展保驾护航。”

刘智豪参观国家缓控施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以李卓轩、邢熙雯、刘智豪为代表的2023级学院新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实干中锤炼青春本领,在社会实践的“大课堂”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听党话、跟党走,将火热的青春书写在行业报国的道路上,努力成为经得起实践磨砺与检验的合格接班人。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