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05发布人:戴永胜浏览次数:270


寒假在即,为保障寒假、春节期间学院实验室安全,切实做好各项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14日、5日,学院对全院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院长刘欣梅、党委书记张永宁、副院长陈小博分别带队检查古镇口校区和唐岛湾校区实验室各系室(中心)副主任、安全监管办公室人员参加。

检查组深入学院所属国家工程实验室楼、工科实验楼A座、基础实验楼A座、逸夫实验楼和特种实验楼C座,科研实验室、教学实验室和研究生工作室进行了仔细检查。检查内容涵盖了环境卫生、设备状态、危化品管理水电基础、通风设施、消防喷淋、防护与应急等多个安全管理方面,并重点复查了部分隐患突出实验室的整改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通过学院长期以来对实验室安全的持续强化管理,大部分实验室安全状况明显提升,空间布局合理,实验器材存放规范,各项实验安全要求基本落实到位。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问题,检查组提出具体整改要求,与在场的实验室人员进行了沟通,要求即刻整改到位对于存在一些重点安全隐患,检查组进行记录、拍照,将安全检查通报形式下发实验室,责令整改。

学院领导在检查过程中强调,各实验室人员要时刻树牢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定期全面排查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严控安全风险,严防安全事故,守牢实验室安全底线,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同时,加强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安排人员值班巡查,落实各项应急保障措施

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此次寒假前的全面检查,进一步消除了潜在的实验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




【作者:朱丽鹏   审核:陈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