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学院总结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06发布人:唐艳凌浏览次数:286

  15日,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传达学校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本科教学院部长会议精神并总结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部署2024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各系(室)、中心主任、教学副主任、实践教学副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并特邀省委教育工委交流干部、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田文德教授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刘义主持。



会上,田文德副院长分享了青岛科技大学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宝贵工作经验,并对学院明年的本科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田文德建议各基层教学组织要提前开展教学资料自查,为审核评估做好准备。

随后,刘义传达了学校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和本科教学院部长会议精神,并研讨总结2023年学院本科教学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与会人员围绕2024版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知识图谱建设、国际化教育、拔尖人才培养、人工智能与专业课程的融合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最后,刘义针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扎实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二是认真做好2024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三是高度重视课堂教学,努力提高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四是各专业和中心要以石油化工与装备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教育部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虚拟教研室、山东省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产业学院学院、全国化工安全与应急管理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等平台为依托,积极推进专业和教材建设,深化产教融合;五是各系室要丰富教研活动,努力营造教研文化和氛围,扎实推进学院本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作者:唐艳凌   审核:刘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