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获批“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8发布人:钱立坤浏览次数:198

近日,省教育厅官网关于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名单公示期结束,我院化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入选“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化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简称中心)成立于2012年,依托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化学工艺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工业催化学科),3个山东省重点学科(化工过程机械学科、 应用化学学科以及环境科学工程学科),2个一级博士点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等重要的学术平台进行建设,目前建有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1个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秉承“惟真惟实”的校训,按照“准确定位、勇于创新、慎重务实、重视实践、创出特色”的指导思想,始终以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发展的创新性人才为目标,逐步建立“厚基础、重实践”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多规格、终身学习”的人才培养框架,不断提升实验室信息化、标准化水平,先后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校教学比赛二等奖1项、校级教改项目4项,校精品实验项目2项,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4项。

本次评选是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通知》(鲁教高函〔202335号)要求,经学校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等相关工作程序,最终确定138个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含虚拟仿真类)。


附: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公示名单(部分)



【作者:张淑霞   审核:李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