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习 谋划创新-学院领导赴北京多家企业、院所交流

发布时间:2024-01-24发布人:王志伟浏览次数:558

 为推动校企融合、强化与兄弟院所交流,近日,学院院长刘欣梅带队赴北京多家企业、科研院所、高校走访交流,拓展合作领域,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1月17日下午,院长刘欣梅、副院长胡涵、国重室主任田原宇、副主任柴永明以及邓文安教授一行五人走访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同中海油炼化首席专家吴青、科技信息部一处处长沈伟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就碱性催化剂的开发达成了合作意向,现场高效率地组建了共同研发团队并进行了项目分工,有力推动了双方的合作与交流。

      1月18日上午,刘欣梅一行前往中石油拜访了孙金声院士,感谢孙院士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孙院士对学院的到访表示欢迎,同时也就学院未来的规划与发展,特别是成果转化、青年人才培养、重大项目策划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1月19日上午,刘欣梅一行前往中石油石化院交流访问,在副院长刘超伟的带领下参观了石化院的实验室,并同重油所、基础前沿所、清洁燃料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展开座谈。双方分别介绍了前期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并进一步凝练了后续深入合作的方向;为更好地推动科研进展,双方在充分交流地基础上,提出了合作交流机制。

  1月19日下午,学院一行走访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拜访了徐春明院士,并同国重室常务副主任蓝兴英教授、张霖宙教授等进行了座谈与交流,院长刘欣梅对徐院士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双方就重点实验室北京、华东两个分部如何落实好重组指标进行了探讨,进一步明确了分工,确定了保障机制,为实验室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本次走访,学院围绕科研、产教融合、实验室建设方面等与多家单位达成了合作意向并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对学院高质量完成“十四五”指标、实现内涵式发展提供了有力地保障。


【作者:   审核:胡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