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学位授权点全票通过专项核验

发布时间:2024-02-26发布人:钱立坤浏览次数:335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和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陆续发布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结果。我院牵头参加本次专项核验的2个学位授权点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全部顺利获得继续授权。

据悉,20239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关于开展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的通知》(学位〔202322号),启动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学院高度重视专项核验工作,及时出台工作方案,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按照核验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全面梳理相关材料,逐一开展落实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核验材料填报工作。

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是学位审核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位授权点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情况的全面检视。我院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点将以此次专项核验为契机,坚持需求导向和质量导向,持续加大学位点建设力度,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成果培育、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继续凝练办学特色与优势,切实提升学位点建设成效,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作者:姜宁馨   审核: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