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公益先锋,‘化’废为宝社区行—化工2103、应化2103、应化2203、应化2204团支部联合南杉支教队前往灵山卫东岳路社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7发布人:孙新龙浏览次数:145


活动现场 娄嘉琪摄

活动现场 娄嘉琪摄

活动现场 娄嘉琪摄

活动现场 娄嘉琪摄

活动现场 娄嘉琪摄

为弘扬雷锋精神,展现支部青年风采,提升居民环保意识,应化2103、化工2103、应化2203、应化2204团支部联合春雨公益志愿服务队、化学化工学院南杉支教队及凭海临风小学于316日在灵山卫街道东岳路社区开展公益先锋,废为宝社区行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分“旧物传爱暖明天”、“‘化’废为宝赋新生”、“双碳竞答植理念”、“躬行分类检真知”四个环节。活动伊始,支部成员协助社区完成摊位布置、横幅张贴等准备工作。

在旧物传爱环节,小朋友及其家长捐出旧书、塑料瓶、衣服等物品,在本环节收集到的许多旧物中,支部成员选取其中部分物品进行“化”废为宝环节。通过手工DIY的形式,带领小朋友及家长一同动手实践,体验旧衣变抱枕,废纸变新纸、塑料瓶变小玩具的过程,变废为宝,化旧为新,赋予废品新的生命。与此同时,支部成员还举办了知识竞答和垃圾分类实践环节,让居民尝试将不同类型的垃圾投入相应垃圾桶进行分类,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让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了低碳生活方式,也促进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活动中,四支部成员结合专业特色,融合国家双碳战略和环境保护理念,将化学知识融入到各个环节之中,向小朋友们展现化学的魅力。

       本次活动中,四支部青年热情高涨,积极投入,以雷锋精神昭己公益初心,以雷锋行动显我服务精神。活动虽已落幕,但雷锋公益精神与环保理念将支部青年与社区居民紧紧联系在一起,青年学生将与广大群众一起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的号召,践行低碳环保的理念,助力新时代文明社区的建设。


【作者:严昕 韩忠海   审核:钱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