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优秀博士毕业生求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03-18发布人:钱立坤浏览次数:179


为进一步落实学生就业工作,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314日晚7点,学院邀请往届优秀博士研究生代表分享求职经验,会议由2021级博士班班长袁俊聪主持,各年级60余位在读博士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现就职于山东地矿青岛地质工程勘探院的2023届化学专业博士生张芳都、就职于青岛大学的2023届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博士生王小珊、就职于上海轩邑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的2023届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博士生滕晓玲和已签约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的2024届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博士生杨浩依次分享了求职经验。

张芳都建议,作为博士研究生要善于总结自己的具体研究方向优势,分析就业岗位和自己研究内容的内在联系,要善于抓住机遇与机会,不能被化工专业所束缚,而是要拓展思维,要以具体研究内容为导向。王小珊详细介绍了目前博士生就职高校所面对的形式和政策,分享了关于博士后过渡阶段的见解,并指出除了在高校或者研究院所继续博士后工作之外,在一些大型国企进行博士后工作也是具有很大优势的,对于一些有想法就职大型国企的同学提供了借鉴意义。滕小玲叙述了自己就职的头部私企与国企之间的一些区别,建议同学们不断提升和丰富自己的最佳时间段,滕小玲的分享为有意就职于大型私企和外企的同学提供了很有意义的指导,会议氛围热烈。杨浩介绍了自己作为化工专业求职国家电网的经历与经验,也为大家的就业方向提供了新的思路,并认为找工作不能够限制自己,要多尝试,多关注,多打听。此外,杨浩认为建议同学们不断提升自己,例如发表一定数量的SCI论文及专利,充实未来求职的竞争力。

通过此次求职故事分享会,为在读的同学树立了榜样,也进一步帮助他们了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为以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


【作者:刘文亮 袁俊聪   审核:郭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