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级本科生李佳烨在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获得银奖

发布时间:2024-03-19发布人:钱立坤浏览次数:170

  3月12日至14日,“新华寅源杯”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决赛高教组决赛在中共济南市章丘区委党校举行。学院2020级化安专业学生李佳烨收获银奖。

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自2023年10月启动,历时6个月,全省56所普通本科院校的160名选手入围高教组决赛。决赛分成长赛道、就业赛道,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竞争,学校共有6名选手晋级决赛,其中成长赛道晋级3人、就业赛道晋级3人。决赛环节成长赛道设主题陈述、评委提问和天降实习offer(实习意向);就业赛道设主题陈述、综合面试、天降offer(录用意向),选手按照抽签顺序逐一上场,进行陈述和展示,专家评委结合选手陈述和现场表现进行提问,用人单位根据选手表现,给出实习或录用意向。李佳烨精心准备,现场沉着冷静,围绕科研院所实验室助理这一职业,结合自己本科期间在单原子催化领域的科研经历,展现了清晰的职业规划、优秀的能力素质和自信的青春风采,最终收获就业赛道产品研发分赛道银奖第一名成绩。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由教育部主办。自大赛发布通知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积极筹备,组织开展院部初赛、校级复赛、校级决赛等赛事环节,吸引了16个教学院部的10743名学生报名参赛,推动大赛成为强化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据悉,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今年5月在上海举行。

李佳烨,男,中共党员,本科期间入选“三进”计划,导师潘原副教授,主要研究电催化单原子催化剂。本科期间以第一/共同作者在Advanced Materials、Progress in Chemistry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为单原子催化剂的规模化可控制备提供可行之路;以第一负责人身份参加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主体赛国家一等奖,并参加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获得国家铜奖;参加第32届与33届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等重要学术会议;在校期间,坚持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荣获“三进”提升计划卓越奖学金、突出成绩奖学金、创新创业卓越之星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作者:胡晓波,李佳烨   审核:徐永涛,卜令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