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研究生第一学生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9发布人:郭孟浏览次数:36

为提高新时代发展党员工作质量,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总要求,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化工研究生第一学生党支部于2024325日在国重楼219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发展党员工作。

会议现场(摄影:张凯凯)

在党员发展工作开展前,支部书记甄玉杰同支委会成员制定支部党员发展工作计划以及工作办法,以自愿报名为主,对申请的所有同学进行初步资格审查,切实保证严把标准、规范程序。党员发展工作开展中,组织申请的同学进行现场答辩,候选同学依次就自身在校表现,从自我介绍、入党动机、个人经历及未来发展规划四个方面进行答辩,展现了个人优秀品质,表明了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决心,表达了加入党组织的强烈意愿。通过答辩进一步了解了申请同学的基本情况,重点考察政治标准、思想动态、作用发挥等方面。认真听取了辅导员、党小组、培养联系人、党员和群众意见,结合各年级兼职辅导员、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党小组组长和党员代表打分评选。最终结果采用积分表分数占比50%,评委平均分数占比40%,党小组打分占比10%,并结合申请同学班级和课题组成员的评价、宿舍卫生和环境和个人素质方面,综合评价并得到最终排名。

会议现场(摄影:张凯凯)

本次党员发展评选大会的顺利召开,展现了化工研究生第一学生党支部在发展优秀青年入党的积极态度和使命担当,是党支部为党尽职、为党尽责的生动体现。本次评选会议既是对过去一年来各入党积极分子的个人表现的总结,又是对其学习成果的审核,希望各位入选的发展对象能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好党的纪律,继续发扬先锋表率作用,坚持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作者:甄玉杰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