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能源化工系研究生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发展对象述责答辩

发布时间:2024-04-09发布人:郭孟浏览次数:22

为全面深入地了解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及日常表现,加强对发展对象候选人的党性教育,330日,生物与能源化工系研究生第一学生党支部于逸夫楼340开展2024上半年拟发展对象选拔答辩会。此次答辩由党支部委员会成员郑亚茹、公辉、李梦涵、周洁担任评委,党支部12名发展对象候选人参加。答辩由党支部书记郑亚茹主持。

会议伊始,郑亚茹同志对此次答辩会的流程进行了简单介绍,本次答辩分为个人陈述、现场问答与评议三个环节,重点考察各位候选人的政治标准、思想动态和作用发挥。随后,各位候选人结合自身的情况分别从自己的入党动机、思想建设、学习科研和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坚定地表达了自己入党的决心和信心。评委们针对个人经历和党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各候选人进行了提问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候选人的思想政治表现,并针对其自身情况客观地给予了意见与建议。评选委员会表示,无论本次发展成功与否,希望各位候选人都能够时刻坚定自己的入党动机,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决服从上级党组织的领导,继续加强自身建设。

答辩结束,郑亚茹同志组织评选委员会成员对各位候选人的答辩情况、日常表现和对支部的贡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经过综合评价等环节确定推荐人选。

此次答辩体现了入党流程的严肃性,增强了支部工作的透明度,有利于支部全面真实地考察各位积极分子,是支部严格把控党员发展关口、提升党员发展质量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答辩激励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入党初心,明确集体荣誉大于个人荣誉,努力为集体做贡献,为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周洁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