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生获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3-08-22发布人:化学工程学院浏览次数:376

     81922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李浩然、张昊、张俊、黄剑坤、张瑛梅组成的悟空队参加总决赛并获一等奖,我校还有1支参赛队获竞赛二等奖、4支参赛队获竞赛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协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化工专业顶级赛事,旨在从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现代工程设计、团队协作、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充分展示高校科研、教学能力和综合实力。本届竞赛的题目是以丙烯为原料制造下游产业。参赛选手通过设计与丙烯相关工业原料的化工厂,从项目可行性论证,工艺流程、设备选型和典型设备设计,车间、工厂总体布置及经济分析评价等几大模块进行可行的工程技术模拟设计。参赛队利用PPT3D技术对自己设计的现代化工厂和车间进行多维度展示。共有来自全国七大赛区的48支队伍从700余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参加总决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8项、一等奖40项。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作为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发起高校和竞赛委员会成员,已经成功承办2011年华北赛区决赛和2012年全国总决赛。

【作者:转自新闻网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