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朝合获青岛市政府特殊津贴

发布时间:2013-09-06发布人:化学工程学院浏览次数:213

日前,青岛市政府首次命名表彰在全市各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38名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和10名青岛市特聘专家,化学工程学院杨朝合教授成为我校首位获得青岛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

杨朝合,教授,博士生导师。负责和参加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50多项。在重质油化学研究方面,揭示了重质油转化过程中相分离现象的影响因素;在多相流化反应工程基础研究方面,建立了快速复杂反应体系反应规律的研究新方法;揭示了催化裂化工艺过程反应历程的本质,成功开发一系列新技术并实现产业化;在地沟油和生物质的清洁加工技术研究方面与荷兰壳牌等国际大型石化公司的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已培养毕业博士研究生14人,硕士研究生45人。近6年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22篇,其中SCI收录42篇,EI收录50篇。合作申请发明专利18项,获授权发明专利11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8项。

享受青岛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和青岛市特聘专家选拔表彰工作每两年组织一次,今年该项工作首次开展。受表彰专家所在行业涉及工程技术、医疗卫生、教育、农业、文化艺术、自然科学、社会科学、金融等青岛市主干行业。

【作者:转自新闻网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