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喜迎2013级新生

发布时间:2013-09-10发布人:化学工程学院浏览次数:207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领导亲临迎新工作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感恩亲情”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班主任与新生亲切交谈

点击查看原图

“给未来的一封信”活动

喜迎八方学子,共庆六十华诞99日是我校2013级学生开学报到的第一天,校园里花团锦簇、彩旗飘扬,到处洋溢着青春快乐的气氛。我院来自全国各地的2013级新生,怀揣梦想和希望迈进石大,开启人生新的旅程。新生和家长们洋溢的开心笑容为美丽的校园注入了新生机,也为60周年校庆增添了新活力。

早晨7时许,校园里飘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学院迎新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全部到位,以饱满的热情开始了迎新工作。工作人员热情地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值班老师热心为新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志愿者们争先恐后接待新生,为新生提行李,帮助办理报到手续,送新生到宿舍等。细致的安排和热情的服务一下子降低了新生和家长的陌生感,拉近了学校与新生的距离。学校工作安排的很贴心,老师和同学都很热情,以后孩子在这里学习生活,我放心!一位来自新疆的家长如是说。

今年我院共招收新生989人,其中本科生685人,研究生304人,新生总数全校第一。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专门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为组长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化学工程学院2013年新生迎新工作方案级新生入学教育计划》,从宣传发动、工作安排、安全保障、后勤服务等方面为迎新工作做足了准备,推出了一系列人性化的迎新服务和帮困助学措施。暑期就为每个本科新生班级配备了班主任,辅导员、班主任提前了解班级学生信息,在人人网等媒体与新生提前开始了交流;设立迎新绿色通道,认真落实学校政策并制定具体措施,方便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确保新生正常报到、生活和学习;各教研室专业老师轮流在迎新点值班,为新生及家长解答各种问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举办家长座谈会,为家长答疑解惑,听取他们各种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团报《弄海潮》出版迎新专刊,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设立感恩墙,让学生表达内心对家长和学校的感激之情……

99日上午,院长杨朝合、党委书记冯宝鹏带领学院领导班子来到学院迎新点,集体看望2013级学生、家长及迎新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各项迎新工作,对新生及其家长表示欢迎,向迎新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我们要以贴心的工作让新生切实感受到学校的关爱,院长杨朝合对迎新工作人员说。我们要将迎新工作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切实做到爱学生、尊重学者、崇尚学术党委书记冯宝鹏对2013级辅导员郭孟说道。

根据安排,学院领导及学院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将于910日晚7:00去学生公寓看望新生,带去学院对新生的祝福,倾听希望和建议,让新生尽快把化工学院当成自己的家。学院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落实好雏鹰计划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的十项教育工作,落实好学院赢在起点研究生入学教育的相关安排,通过扎实的工作确保迎新和新生教育工作圆满完成,向新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展示学校办学60年取得的累累硕果,展现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另据了解,学校将于912日上午830在体育馆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下午3:00 举行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本科生911日至24日办理户口关系、体检复查、购买教材、入学教育、进行军训,925日开始上课。研究生911日至15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确定培养计划、拜会导师、购买教材等。

【作者:李广磊 郭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