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教师深入学生宿舍与新生“唠家常”

发布时间:2013-09-11发布人:化学工程学院浏览次数:255

 听说今晚学院领导要来咱宿舍看新生?”“是么,这太好啦,正好有个问题想去找老师问问呢。化工学院2013级的两名心声议论到。

910号晚,化工学院院长杨朝合、党委书记冯宝鹏带领学院领导班子、教授委员会成员、新生班主任来到新生宿舍,分组看望新生。他们走进学生宿舍,与新生面对面交流,与新生唠家常、谈理想,指点迷津,解惑答疑,给新生们带来一分厚厚的精神大礼。

17号楼659宿舍,杨朝合一进门就向所有的同学问好,亲切的询问同学来自哪里,是否习惯学校的生活,是否还有困难,并表示绝不会让一个同学因为贫困而耽误学业,化工学院是我们共同的家。杨朝合还寄语新生:大学是一个开放自由的学习空间,学习很重要,一定好好把握大学的时光好好学习。407宿舍,当听到学生询问如何入党时,党委书记冯宝鹏高兴地说道,很高兴看到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只要大家努力增强综合素质,加强专业学习,在大学入党还是很有希望的。你一言,我一语,不知不觉已过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冯宝鹏叮嘱同学们平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同学们离开宿舍时一定要注意检查电源和门窗。

在与学生的面对面的交流中,院系领导、专家教授、班主任老师还鼓励新同学要尽快适应环境,尽快融入到学校的学习和各项活动中来,力争通过大学的学习,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拓宽知识面,积极发展自己的能力,以综合素质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毕业后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院系领导老师亲自来宿舍与自己唠家常,使刚踏入大学校门的新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同学们都表现得十分激动,对领导们的关心表示感谢,并一致表示要不负领导所托,用崭新的面貌尽快投入到大学学习和生活中去,以综合素质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毕业后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院系领导、老师深入宿舍看望新生,是化工学院一直坚持的活动,是学院一直倡导的全员育人理念的体现,也是学院自觉追求关爱学生、尊重学者、崇尚学术理念的一个缩影。根据安排,学院下一步将针对新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落实好雏鹰计划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的十项教育工作,落实好学院赢在起点研究生入学教育的相关安排,通过扎实的工作确保迎新和新生教育工作圆满完成,让新生尽快把化工学院当成自己的家

 

【作者:李广磊 姚轶智 王依晴   审核:】